学校要闻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迎新生晚会举行

来源:学工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628

  918晚,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之际,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2015年迎新生主题活动在体育馆圆满落幕。校长秦智伟、校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出席活动,机关各部处及各学院领导、老师与3800余名新生和数百名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开始前,各学院开始了气质磅礴的国歌校歌传唱活动。晚会在全体学工人高亢嘹亮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歌》和热情欢快的《农大欢迎你》的合唱节奏中拉开帷幕,既唱出了学校“困知勉行 积厚成器”的校训,也展现了学工人“扎实工作 立德树人”的坚定信念。寝室你我他,文明靠大家,《女神的故事》表达了同窗室友情谊的重要;《指尖上的生活》则传递了不做“低头族”、“手机人”、用拼搏作密码的生活理念。《渴望光荣》展现了生机勃勃的青春气息,演绎了勇敢追逐梦想的铿锵步伐。阿卡贝拉《情非得已》、歌舞《我爱飞行》则展现了多彩的校园文化,是八一学子全面发展的缩影。韶华易逝,不忘初心,小品《两条路》以寝室四兄弟四年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记得最初的梦想,努力学习,不要“大一不知勤学早,大四方悔读书迟”。《我们的祖先叫炎黄》展现了泱泱中华的赫赫文明。

  活动以《丰碑》为转折点,从校园文化生活过渡到中国人民惨遭杀戮的70年前,《歌唱二小放牛郎》、《八女投江》的故事让人倍感抗日斗争的残酷和悲壮;朗诵与情境表演《英雄的民族》呈现出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抗联英雄不甘屈辱奋起抵抗的画面;《追寻》、《责任与信仰》、《红歌新唱》则将抗日军民不畏牺牲、血战到底表现的淋漓尽致;《黄水谣》、《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革命歌曲展现了祖国母亲如重生凤凰经过血与火的洗礼、洗去屈辱、挣脱锁链的坚毅。随后,作为观众的3800余名新生共同演绎的10首抗日歌曲联唱唤起了人们对那段不堪回首岁月的回忆,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上台下齐声合唱,诉说着苦难与抗争、诉说着胜利和希望。最后,全场共同唱响《国歌》,为祖国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而歌唱,为今天中国的沧桑巨变而歌唱。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生动的形式,在迎接2015级新同学的同时,也让新生们接受了一堂不同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

秦智伟校长和杨颗粒副书记出席观看

bh.JPG

 农大欢迎你

辅导员歌曲联唱

bh2.JPG

 活动主题突出

 舞蹈《丰碑》

 

 bh6.JPG

诗朗诵《 我的祖先叫炎黄》

 舞蹈《追寻》

bn.JPG

 小品《女神的故事》

 bv.JPG

气氛热烈 

bv1.JPG

汉服传递自信豪迈bv1.JPG

 红歌新唱

bk.JPG 

  旗帜招展飞旋

 现场流光溢彩热情高涨

bhdf.JPG

各学院联唱爱国歌曲

bh3.JPG

 

(平红/ 天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