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多管齐下明确责任  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

来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578

  916,学校召开住宅小区管理座谈会,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教学教辅单位书记、教工和离退休代表、嘉苑物业分公司经理参会。党委书记李佐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增龙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住宅区监控系统、小区停车管理、基础设施大修、健身器材设置、便民服务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安增龙副校长就教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复,并认真解释了政府、学校、物业和居民的关系及职责。

  李佐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效果很好,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不仅代表自己的利益,也关心他人的利益和公共利益,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建议通过三个渠道解决住宅区存在的问题:一是将本次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后分门别类,形成议案,通过主渠道向市人大和政协提交。二是学校进行总协调,明确责任,不越位、不错位,相关部门要限期整改并答复住户诉求,及时通报整改情况。三是与社区加强联系,成立居民自治委员会,居民之间加强沟通,增加凝聚力;经常活动,增强存在感;经常提醒,发挥自治力,最终形成多管齐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建设住宅小区的良好局面。

 

ef.JPG

(吴冬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