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大庆市全民创业服务进校园暨我校首届创客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012

 

db.JPG

  917,大庆市全民创业服务进校园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首届创客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关忠良,我校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副校长于立河,大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昱,大庆市人社局副局长隋学良,高新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李凤舞出席会议,大庆市创业典型代表、创业政策宣讲专家团队、38家企业代表、我校基层教学管理人员、创业工作负责人,以及有创业意愿的学生代表参会。杨颗粒副书记主持仪式。

hj.JPG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大庆市关于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要求,通过市校、校企深入合作,为有志于创业的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平台,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hk.JPG

  启动仪式在关忠良副市长、于立河副校长、李昱副主任共同开启水晶球后正式开始。

  于立河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省教育厅、大庆市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会的大庆市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和深刻理解推进创客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加强创客培养、拓展众创空间、加大支持力度、营造创客氛围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为学生创新创业做好服务保障的具体思路。

  隋学良副局长代表大庆市创业工作联席会致辞,指出开展全民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旨在为创业者提供价值创造、分享平台,为大庆市各领域企业提供创业项目展示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政策解读和落地的平台。

fg.JPG

    与会领导为我校在全省互联网+大赛中获奖的团队颁发了证书。

  随后,大庆兴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波及大庆市卓创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晶红,作为创业典型代表做了个人创业经验分享的精彩报告,为广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黑龙江省创客空间、大庆市萨尔图区云帆尚品电子经销处、“马上有饭”新概念快餐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企业推介演讲。大庆市工商局、税务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讲解了扶持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

dg.JPG

  此次活动为我校下一步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各院负责创业工作人员和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教务处还将积极参与省教育厅组织的其它创客周活动,开展创业论坛、创业培训等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创业指导与帮助,不断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积极与大庆市深入合作,力争打造“市校联动,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文/刘灵芝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