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有序进行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746

  为了帮助2015级新生熟悉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又好又快地步入大学学习生活,从910日开始,新生入学教育全面启动,实施“百日新行动”计划,通过组织团体辅导、报告会、座谈会、校规校纪考试、心理健康排查、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安排,我校今年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呈现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

  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两个部分进行,学校层面在91011日进行。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徐颜君、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宣讲员宋洋洋以安全法制知识和禁毒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他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矛盾化解、防抢防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宋洋洋警官通报了我市吸毒贩毒情况,并就毒品的种类、危害、大学生远离毒品“九不要”等进行讲解。

  我校优秀毕业生张增辉主讲《大学与读书》专题,他以我校向2015级新生寝室免费发送的由全国优秀教师田恩铭教授主编的读本《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书目导读》为开篇,赢得学生阵阵掌声。针对《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书目》的阅读、分享和交流活动,将在10月份拉开序幕。

  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成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团体辅导活动。广大新生在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干部的协助下,进行了“相知相识”、“团队精神养成”、“情绪与压力管理”等团队活动,班级同学在活动中了解、熟知,培养了团队精神,为个人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学初,图书馆组成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学生处、档案馆组建并培训了一支由校广播站和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为成员的“学生校史讲解员”,并为全校新生带去了42场次的精彩校史解说。由学生传递学校历史,由学长讲述农大故事,获得了新生的广泛好评。

  学院层面教育包括教学与管理、专业思想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励志教育、入党启蒙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学业规划教育等内容,预计11月中旬结束。

thj.JPG

禁毒教育培训

th1.JPG

 团体辅导

th2.JPG

 参观校史馆

(刘佳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