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加强统筹规划  推进学科建设

来源:研究生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571

  915,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校长秦智伟,副校长汪春,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培养院长、主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代表参会。

  汪春副校长从开放办学对学科的要求、“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方案顶层设计、当前学科建设的发展机遇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背景情况。

  会上,各培养学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学院、各学科发展的总体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对“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的设计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秦智伟校长发表讲话说,学校会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一如既往地重视、加强学科建设;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注重提升学术影响力、社会知名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十三五”规划,学科建设规划要综合统领学校其他规划,承担起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责任。要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优势和特色,围绕研究方向培养和引进人才,构建队伍,强化平台建设。五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分层次做好各级各类学科建设。

jgf.JPG

jgf.JPG

(阮洪生/  闯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