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获黑龙江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军体部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783

  911,全省学生军训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军区召开,省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孙东生,省教育厅领导、省军区领导及省内81所普通高校和驻军承训部队等190人参会。我校军事体育部部长张伟东、副部长张宇峰、军事教研室副主任孟凡会参加会议。

  孙东生副省长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构想,给学生军训工作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做出了新的部署,抓好学生军训工作应上升到法治层面来认识和对待;信息时代的发展,军队和国防建设呼唤高素质兵员的支撑,学生军训已成为加强战斗力建设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应正视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在此基础上推进我省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

  省军区副司令员刘文东大校传达了全国学生军训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全省学生军训普及开展以来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进行了总结。我校军事体育部部长张伟东教授在会上作《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学生军训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介绍了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做法、经验以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仁的一致好评。

  会上还表彰了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被黑龙江省军区司令部和省教育厅授予“黑龙江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军事体育部张伟东部长、军事教研室黄爱武主任被评为“黑龙江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xz.JPG

张伟东部长介绍我校军训情况

xza1.JPG

奖牌

(付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