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委第十三专项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专项巡视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1079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三专项巡视组进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始为期1个月左右的专项巡视。

  92上午,专项巡视动员大会在我校主楼1043会议室召开。巡视办副主任吕秀军,巡视组组长樊占盛、副组长崔治春,巡视组成员刘红菊、史振涛、乔增正、刘松、张智勇、吕平、张文龙、李俊峰、张硕出席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正处级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全体教授及重点学科带头人、学校退休校领导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佐同主持。

  会上,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吕秀军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樊占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李佐同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吕秀军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阐释了巡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和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对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接受巡视监督提出了要求:第一,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对违法犯罪绝不姑息。第二,被巡视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他要求八一农大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理解信任,巡视重在发现问题,但最终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积极配合,要把配合巡视工作当成当前的政治任务;要全面整改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第三,巡视组要强化监督责任,做到忠诚、干净、敢担当。他表示,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在巡视纪律上要讲干净,干净是必须要守住的底线,同时要在巡视责任上讲担当,担当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樊占盛就巡视组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及要求等进行阐述。他强调,第一,要突出巡视重点,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毫不动摇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要着力发现四个方面的问题,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的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的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问题,特别要注重了解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的顶风违纪问题。他表示,巡视组将按有关规定,通过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民主测评,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等方式扎实开展工作。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希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李佐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决拥护省委对我校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第一,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和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第二,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全面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配合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第三,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我们一定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视组和广大师生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巡视组和师生员工满意。

  李佐同强调,我们一定以省委这次巡视为契机,努力把巡视工作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建设结合起来,与“五大工程”和“两个建设”的实施结合起来,与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工作、实现发展的过程,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绝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全校师生的期望。

fgh.JPG

fgh.JPG

动员会现场

fd.JPG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吕秀军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fbn.JPG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樊占盛就巡视工作发表讲话

_MG_7385 副本222.JPG

校党委书记李佐同fgnm.JPG作表态发言

fhj.JPG

参会人员认真倾听fhj.JPG

fhj.JPG

(文天亮  /闯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