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新生军训正式启动  十天日程砥砺身心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01浏览次数:773

  8月31日上午,学校在体育场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杨颗粒,副校长、军训团团长于立河,大庆武警支队参谋长安富廷中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军事体育部、各学院负责人,3526名本科生及教官参加大会。

bhkl.jpg

  副校长、军训团团长于立河作军训动员报告,向刚入学的新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武警支队首长、全体教官以及参与军训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军训是《兵役法》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铸造学生强健的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树立坚定的信念和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的得力举措,更是学校培养优良校风、严谨学风的重要途径。
ghh.jpg
 
  于立河代表军训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履行义务。以积极认真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军训生活中去,发扬解放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英雄气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第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要铭记“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八一农大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娇气,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第三,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要树立团结互助的观念,从现在起就培养为集体增光添彩的意识,克服个人主义的不良习惯。第四,尊重教官,服从命令。第五,共同磨砺,共同成长。
 
  于立河副校长最后说,、军训的序幕已经拉开,学校就是一座军营,各位同学就是一名军人。相信在全体教官、军训团成员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团结协作下,全体新同学一定会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勇往直前、高昂斗志,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nghj.jpg
 
  大庆武警支队参谋长安富廷中校在动员大会上发言
 
bmh.jpg
学员身姿挺拔
 
 
(文/图 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