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迎新特稿】——农大欢迎你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8-30浏览次数:911

  嗅着空气中弥漫的青涩,望着眸底映出的澄澈,8月29日,八一农大向2015级新生张开了怀抱。晨雨冲刷过的道路水润光泽,高悬的彩旗条幅伴着清新的空气律动。农大的八月,是收获亦是成长的季节。伴随着家长的期待,新一届学子们怀揣梦想加入了农大这个大家庭。

我们的农大您满意么?
  “一想到我要在这度过属于青春里最美好的四年,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我的大学生活,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在起跑线上等待出发。”这位信心满满的小伙子是来自生命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钟智伟同学。他在母亲和伯伯的陪同下从江西远道而来。母亲表示虽然孩子离家很远,但一想到孩子在为未来努力,就一定要支持他们勇敢去闯的心。
  宿舍楼前人潮拥挤,头发花白的李奶奶正在看守两个箱包,“外孙女今年专升本考上财务管理专业,我特别高兴,就跟着来了。”谈到学校时,李奶奶说:“八一农大的校园环境特别好,尤其是宿舍楼,看起来就觉得很好”。说起学校人文素质时,她为农大学子的真诚热情点赞,“我刚进来,一小伙就热情的帮我拎行李,并且想要帮我送我到寝室。”
  “我来送哥哥,这所大学真是32个赞,未来我也要来这里上学”,山西新生段宏韬的弟弟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年仅10岁的他为了送哥哥,一共坐了28个小时的火车。段宏韬的父母也有感而发:“看到咱们学校图书馆这么棒,希望以后孩子能经常去图书馆,在那里好好学习,早日考过英语四六级。”
 
 yt3.JPG
 
我们的服务还周到么?
  迎新的农大热闹非凡,除了稚嫩青涩的新成员,陪伴守候的家属,还有微笑服务的志愿者。他们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从开学之初就着手准备,今早志愿者们都在5点左右起床,用自己最为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做好接待工作。一名信息技术学院的志愿者说:“接待虽然会有一点累,但和新生们聊天,讲解校园的过程很开心,这也是一次对于自己很好的锻炼。”
  为了能够做好迎新工作,人文学院特别推出叫号报道,给每一个学生发放号码牌并附上注意事项,避免学生辛苦排队。不仅如此,信息学院设立签名板,并有专业摄像人员为他们留下“农大第一印像”人文学院设立“独立宣言”签名版让新生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工程学院为高效化迎新又添新招,身着黄色花朵衣服的党员们成为迎新的中坚力量,从引领新生报到、注册,到教材保险费用的缴纳,新生军训的安排,被褥的领取,直到把学弟妹们送达寝室,辅助铺好床,告知注意事项,留下联系方式,党员服务队的共产党员们为我校迎新贡献了力量,彰显了党员的使命感和模范带头作用。
yu2.JPG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校党委书记李佐同等领导同在学校迎新接待点走访,深入了解报到进程,聆听学生心声。在新生迎接台,学校采用扫描枪扫描报到的方式,一方面实现了数字化迎新的秒处理,另外一方面落实了国务院关于入学报到严把关的政策和规定。
  此次迎新活动为让学生与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特意开放了校史陈列馆供学生与家长参观,同时还专门配备了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优秀校史解说员,他们心怀热情为参观人员提供着全面细致的服务。家长们在了解学校历史后,更加坚信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到踏实肯干,务实求真的优良品质。新同学也表示,校史馆的开设为他们迅速了解学校历史提供了渠道,了解是爱的前提,相信新生们在参观了校史馆后一定会对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学校多一层热爱。
  打开宿舍门,桌上一盆翠绿的花草格外惹人喜爱。为了让新同学在宿舍生活得更加舒适,学校在假期彻底粉刷了宿舍墙面,并在每个宿舍桌上都放了一盆绿色植物。除此之外,还以新生宿舍为单位发放《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书目》,共计1000余册。这些关怀无不彰显着我校对新生力量的高度重视。
 
孩子来这儿您放心么?
  图书馆前,一位食品学院的学生家长在用手机为一对老人拍摄照片,老人是学生的姥姥和姥爷,多年没出家门的他们也借此机会出来走一走,他们对记者说:“学校环境很好,孩子在这念书,我们放心。”
  “学校好大,特别是图书馆好大!终于可以满足我的读书梦了,我也要和你们一样当记者!”来自四川的新生莲花欣喜地讲述着。提前两天就来熟悉环境的新生袁凯对热情的川渝老乡印象深刻,“一到学校,哥哥姐姐就帮忙搬东西、收拾寝室,领着我注册、参观校园,让我体会到八一农大的温暖,也感觉到家乡人的热情。”
  农学院标语列出对新时代高富帅、白富美的时代定义:高于眼界,富于实践,帅于感恩;白于品质,富于思维,美在心灵。愿新同学伴着希冀丰满羽翼,乘风破浪展翅翱翔!
yu5.JPG
 
  秋雨浇不息新鲜血液的炙热,北风吹不灭逐梦雄心的烈火。接过你手中的行囊,这里便是你第二个家乡。前方迎接你的是不断的挑战,相信终点定是梦想的殿堂!
 
新生家长粗心丢万余元,学校员工捡到物归原主
  8月28日14时许,保卫处校卫队队员李红伟、韩东在学校南门外捡到一个花布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钱,立即就报告给保卫处治安科,大家一起对包内财物进行清点,发现里面有现金10400元。因包内无证件,无法查找失主,于是与110指挥中心及高新区分局联系,询问是否有人报案在八一农大门口丢包,因失主没有报案,110指挥中心无记录。找不到失主,随后派人在捡包处等候。当日17时,一位老大娘来找包,经询问确认,将包还给失主。老大娘说是来学校送孙子上学,因为照相将包丢了,对捡包人十分感谢,夸奖八一农大工作人员心善,素质高。29日上午,大娘找来了大庆教育电视台记者,对捡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此事将在大庆教育台播出。
 
yt8.JPG
 
 
(学生记者:罗霜峰 刘雪 张文夺 王荣华 鞠佳佳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