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5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643

  截至825日,我校2015年本科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共录取新生3802人,其中本科提前批4人,本科二批3236人,二批合作办学208人,专升本276人,预科转入43人,对口招生35人。

  招生省份涵盖黑龙江、辽宁、吉林、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新疆22个省市区。

  2015年我校本科招生呈现三个亮点变化:一是新增2个按类招生类别,工学08-Ⅱ,涵盖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3个专业;工学08-Ⅲ,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和交通运输3个专业。二是增加4个招生专业,即应用化学、审计学、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和水利水电工程,其中水利水电工程纳入工学08-Ⅱ按类招生。三是招收“创新人才培养班”,招生专业为我校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即农学、动物医学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每个专业招生20人,分别在黑龙江、河北、山东和浙江4省招生。最终,动物医学录取21人,农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分别录取20人,在4个省市的录取最低分高出省控线28-71分。

  较之往年,我校生源质量继续呈现稳步提升的趋势:省内本科二批A段理工文史类的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省控线48分和49分,二批B段分别高26分和19分,除二批A段理工类略低于去年外,其他批次和类别均高于去年;21个外省本科二批的录取最低分,除个别有相关照顾政策的省份外,大部分省份均高于各省省控线,差值在2-65分之间,综合分析较往年有所提高。

  2015,我校在继续做好传统招生宣传的基础上,改版招生信息网,举办飞行技术专业校园开放日,组织各学院开展专业特色宣传,开通本科招生手机网站和微信公众主页,搭建新媒体招生宣传平台。特别是手机网站在招生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考生通过手机网站不仅可以全面了解我校,而且可以第一时间查询招生计划、录取结果、通知书邮寄动态等数据信息。自610开通以来,截止825访问量达102534人次,日均访问量1349人次,其中730更是达到了9742人次。

  同时,学校严格落实国家高考招生改革政策,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阳光招生”。在招生信息网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公示招生信息;录取结束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公布录取结果;在校内设立展板,发布招生信息;在招生录取期间设立纪检监察接待处,主动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按照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专项自查。

 

(招生办/供稿)